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在秀洲启动
2020-09-21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王晓媛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嘉兴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秀洲区举行。该活动旨在借助统计开放日这个交流平台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介绍和宣传人口普查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调查业务等。活动现场,《相约七人普》《人口普查》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寓教于乐,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摸清人口家底、普查人口现况的宣传活动,又是一次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教育活动。

  记者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目前,秀洲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统计局的大力支持下,秀洲区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执行统计法律制度,大力推进统计制度改革,以提供高效统计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统计数据预警、监测、信息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统计基础保障。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政府统计工作面向社会进行宣传和展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推进统计公开、树立统计形象、提升统计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活动在秀洲区举行,必将对全区高质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章澜表示,秀洲区将以此次人口普查为契机,继续努力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贯彻好依法统计的规范要求、履行好人口普查的基础职责、发挥好统计服务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作出统计贡献!


标签: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