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广场舞(排舞)大赛昨晚举行
2020-08-31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14支参赛队伍翩翩起舞竞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运河文化带建设,全面展现文化进万家活动成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面决胜小康,昨天晚上,大运河文化节——“舞动秀洲”2020年秀洲区广场舞(排舞)大赛在秀湖东舞台举行。

  本次大赛由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秀洲区文联联合主办。14支参赛队伍均由全区各镇、街道文化分馆选送,各镇、街道分别选送两支队伍,包括青年队和中老年队各一支。

  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需经过规定舞曲曲目和自选舞曲曲目两轮考验。其中,大赛规定舞曲为《美丽秀洲等你来》,这是由秀洲本土作者作曲并进行创编的原创排舞作品。自选舞曲则由各队从今年秀洲区排舞培训范围中选择。本次大赛共设金奖3支、银奖6支、铜奖5支,最终优胜队伍将代表秀洲区参加2020年嘉兴市广场舞(排舞)大赛。

  昨晚的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整齐划一地表演完集体节目《美丽秀洲等你来》后,各参赛队伍又相继表演了《让我们跳舞吧》、《花香果甜》、《红船向未来》等自选曲目。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节拍,一支支参赛队伍将精心准备的舞蹈曲目展示得淋漓尽致,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这一系列富有韵律的节奏、整齐动感的舞步,在展示广场舞爱好者们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新城街道、王江泾、洪合三支舞蹈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近年来,广场舞(排舞)已成为一项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文化活动,这种简单易学的健身方式早已在秀洲各镇、街道遍地开花。“每年我们都会举行广场舞大赛,并定期开展广场舞训练班,邀请全区各村社区的舞蹈爱好者们前来学习。”区文化馆副馆长苏丹表示。每年培训期间,区文化馆都会为爱好者们编排不同的舞蹈曲目,提升大家的参与热情,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省、市、区各级别广场舞比赛。多年来,来自各镇、街道的排舞队多次代表秀洲在省、市各项广场舞(排舞)比赛中获得佳绩。

  广场舞(排舞)是秀洲区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持续开展各类集体性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享受文化的幸福感。  


标签: 广场舞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