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推进会对创建工作再部署
2020-08-31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8月28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难点,抓紧有限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区领导刘德威、杨琳琳、沈凤兴等出席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秀洲区自5月底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区上下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呈现出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公共秩序逐步改善、城市管理日趋规范、社会支持不断加大、群众认同日益提升的向好态势。

  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成效的同时,秀洲区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工作推进中依然存在着工作落实不细致、标准把握不到位、点位排查不全面、力量配备不充足等问题。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通过点位排查再细致、保洁力度再加强、秩序管控再提前、志愿者力量再充实、驻点工作再到位等多重举措,切实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攥在手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力气花在脚上,让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对秀洲干部在前期创建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抓文明创建,就是抓城市建设、抓秀洲形象,就是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五彩嘉兴”建设,在做好阶段性、集中性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更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城市文明水平的巩固提升,形成好机制、好习惯,从而拥有扎实的工作基础。

  就如何继续做好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深化,面对更高的测评要求、更大的迎检压力、更多的创建难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扛起创建重任。要标准再把握、整改再到位,严格执行创建标准、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广泛发动干部群众,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在社会共同参与中,确保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失分”、亮点工作“多加分”。要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全面排摸点位、切实提升效率、严守纪律规矩,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创建,为嘉兴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而全力奋斗。


标签: 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