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2020-08-31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德沃康百亿产业项目破土动工

  8月28日上午,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开工奠基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它的开工奠基,意味着秀洲区又一百亿产业项目破土动工,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李陈源,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格罗斯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秀洲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力壮大了光伏新能源、智能家居、纺织与服装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引育了以健康医疗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功打造了红船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秀洲辨识度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由瑞士菲尼克斯美卡诺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是一家全球跨国性的工业零部件生产制造公司,在秀洲区设立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德沃康科技集团总投资15亿美元,用地面积约800亩,用于建设包括德沃康全球总部及生产工厂、毕威泰克医护云平台及全球研发中心、中德(秀洲)健康医疗科技创业中心、毕威泰克智能工厂等项目。

  “我们还计划将原本位于德国德沃康公司的全球财务管理、全球研发管理、全球业务发展与战略等总部职能转移到秀洲公司,并在两年时间内整合全球业务,逐步收购德国、美国、越南等6家海外子公司,受让700余项国际专利和知识产权,引进数十名海外高精尖专家人才。”格罗斯在致辞中表示,公司还将引进集团先进技术力量,结合本地科研团队,打造一个中国国家级的高水平实验室和一个全球性的研发创新中心。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智能健康领域内的全球龙头企业之一,德沃康科技集团科研成果丰富、企业实力雄厚,前期投资的礼海电气项目扎根秀洲,为全区产业集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新项目的开工奠基,必将进一步强化秀洲健康医疗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

  刘德威指出,秀洲区将着力做精服务链,全方位、全过程提供精准服务,及时破解难题,共同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全力强化产业链,聚焦健康医疗科技前沿和发展热点,在强链、延链、补链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延伸创新链,以打造秀洲智联健康产业园为契机,搭建最顶尖的创新平台、开展最前沿的技术合作、引进最一流的人才支撑,为高质量全面发展注入创新动能。仪式上,刘德威还向格罗斯颁发“秀洲招商大使”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开工奠基的项目(一期)用地158亩,新建生产科研用房15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本4300万美元,除建设德沃康总部研发大楼外,还将建设德沃康高端电气及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基地,产品主要为电子、电器驱动控制器及相关机械机构,主要应用于智能办公、高档家居、智慧医护等领域。


标签: 健康医疗产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