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携手仁怀联合开展干部挂职锻炼
2020-08-28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黄永强

  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本领能力

  昨天,首批15名来自贵州省仁怀市的挂职干部踏上了返乡之路。下沉一线学习“党建引领·全域治理”模式,突出重点掌握高效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实地了解全面调动社会资源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先进做法……为期一个月的秀洲之行,让他们感慨“收获多多”。

  2019年7月,秀洲区携手流出地人口超过3000人以上的云南、四川、贵州、安徽、河南等“八省一市”15个县(市、区)组建“省际联盟”、签订“双联共管”协议。“双联共管”协议签订和“省际联盟”揭牌成立后,按照“流入地属地管理、流出地延伸管理”原则,秀洲区与15个流出地党委组织部门明确了12项具体职责,其中流出地5项、流入地7项。

  同年,为深化“省际联盟”工作机制,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加大两地交流合作,仁怀市喜头镇组织委员饶红带领15名镇、村干部分两组赴秀洲区洪合镇、高照街道等地进行挂职锻炼,学习交流在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的做法。

  “今年7月,为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切实增强‘八大本领’‘六种能力’,让更多年轻干部在决胜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仁怀市下发《关于选派年轻干部赴浙江秀洲区随岗锻炼的通知》,并在全市范围内选派30名优秀年轻干部分两批前来秀洲区随岗锻炼。”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底,首批15名挂职干部到达秀洲区,分别在王店镇、洪合镇、高照街道进行挂职。

  陈月圩就是一名来自仁怀市的挂职干部。在新塍镇潘家浜村随岗锻炼的她感受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力和魅力。“结合我市正处于冲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我将学习的重点放在乡村振兴上。”陈月圩表示。潘家浜村以乡村旅游合作社为产业发展“发动机”,以村庄人居环境美化提升为绿色产业“传送带”,建立村内监督评分制运营管理模式,激励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从“带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转变,让她对支部合作社的引领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王店镇,挂职干部张百涛将目光聚焦到生产一线上。“通过学习,我的思路和视野得到新的启发,思想观念得到新的转变,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发展产业上有了新的想法,我将把我学到的高效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带回去,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贡献。”

  在洪合镇,挂职干部胡吕对横泾桥社区“党建引领·全域治理”模式印象格外深刻。“以‘微网格’为工作抓手,用党建‘一根针’串起治理‘千条线’,编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网’。在这里我生动感受到‘奋斗者可敬,成事者有法’。”胡吕表示。带着问题谦虚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结合岗位实际,他探索着基层党建治理新办法,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接续乡村全面振兴。

  “挂职锻炼就像‘炼钢’,只有通过水与火的反复淬炼,才能把‘粗胚’变成‘精钢’。仁怀和秀洲开展双向交流挂职是加强年轻干部锻炼培养的一种重要方式,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基层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换位体验、借岗锻炼,干部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真正做到做事不做客,真听、真学、真干。

  据了解,在首批挂职干部返程后,仁怀市第二批15名挂职干部也将在不久后抵达秀洲区,进行随岗锻炼。


标签: 挂职干部;锻炼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