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持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
2020-08-28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陆佳彬 顾陈丽

  两所“高大上”幼儿园相继启用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昨天上午,新城街道举行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幼儿园落成启用仪式。该幼儿园是新城街道首个合作办学的公办幼儿园,它的正式启用,无疑在新城街道学前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幼儿园是秀洲区教育体育局、新城街道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签约的公办托管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坐落于秀园路与新塍塘路交叉口,占地面积7287平方米,建筑面积5002平方米。共设置15个班级,其中今年面向辖区招收5个小班,将于9月正式开园。

  来到世外·秀湖实验幼儿园,一眼可以看到中式建筑风格的三层教学楼,墙面配以明黄色、暗黄色相间的条纹,显得格外雅致。走进教学楼,内在设施同样令人眼前一亮,从幼儿活动室、卫生间、衣帽室及教具储藏间,到厨房、开水消毒间等,各类幼儿学习生活用房配备齐全。房间内部整洁雅观、用料清爽环保。

  据了解,该项目2020年4月启动建设,从幼儿教学区、教师办公区、后勤服务区到室外活动区,园内各区域均按照《浙江省幼儿园设计规范》省一级标准进行整体装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年树人,始于幼学。“我们期待上海世外教育集团能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世外·秀湖实验幼儿园发展,把幼儿园打造成领衔秀洲区、闻名嘉兴市的优质品牌幼儿园。”启用仪式现场,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俞春明表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营造好优良的育人氛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8月26日,高照街道举办了“潜心育人、智慧共生”嘉兴市卫幼教育集团秀清幼儿园落成启用仪式。

  同样作为秀洲区“高颜值”幼儿园的代表,位于秀清公园内的秀清幼儿园隶属于嘉兴市卫幼教育集团,是高照街道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项目建设装修投入7000多万元,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具有15个班的教学规模,能接纳幼儿500人左右。

  秀清幼儿园环境舒适温馨,设计现代大气,富有童趣。园内配有美创室、科探室、音体室、阅读室、建构室、运动室等多个专用室,满足幼儿多种素养和能力的培养。“除了环境设施这块以外,我们还配备了专业的幼儿操作材料体系,今后将定期对老师们开展各种培训,确保教育指导的规范性和专业性。”秀清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秀清幼儿园将秉承‘潜心育人、智慧共生’的办园理念,进一步拓宽优质教育资源,汲取更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努力推动高照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高照居民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满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区幼教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如今,秀洲区已基本满足了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有力促进城乡幼儿教育的协调均衡发展。随着两所幼儿园的相继启用,将进一步缓解主城区幼儿入学问题,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健康生活”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更加宽松的成长环境、更加优异的学习环境,为促进全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