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照亮隐秘角落”反家暴专项行动
2020-08-27 09: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杨琳燕

  全区7个反家暴工作室将全面铺开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家庭暴力是家庭中的不和谐音符,直接危害家庭关系和社会和谐。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前天下午,秀洲区举办“照亮隐秘角落”反家暴专项行动。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隐私,而是社会问题。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不再沉默是必须迈出的第一步。今天开始,王店梅里站正式投入使用。”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秀洲区发布了反家暴助爱地图,同时还为反家暴三色五步法工作室(梅里站)揭牌。

  据了解,该工作室是反家暴的妇女反映问题的场所,蓝色代表初级受暴或情节较轻,黄色代表已经造成伤害或多次受暴,红色则代表情况严重,甚至威胁到安全。同时,鼓励受害人说出真相,引导其建立危险评估意识,学会收集证据、向援助机构求助,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等自我保护手段。除了王店梅里站,接下来还有洪合槜美站、新塍“塍益580站”、王江泾闻川站、油车港麟湖站、新城街道秀湖站、高照街道高照站等7个反家暴工作室将全面铺开。届时,妇女在遭遇家暴、发现家暴后,有了更加快速的维权渠道。

  近年来,秀洲区致力于反家暴等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反家暴教育活动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反家暴意识。让“最美家庭”为新人颁证,拍摄家风文明宣传片,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做法,在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组建专业的调解员驻点辅导,开设“婚姻微课堂”……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与此同时,开展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与社会组织合作,为妇女和家庭提供婚姻家庭指导、法律咨询、家庭纠纷调解等多项服务,这些专业化的社工服务更是拓展了维权内涵,延伸了服务手臂。

  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秀洲区还积极探索家事纠纷化解和家事审判工作,与多部门联动开展“幸福港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培训,“秀阿姨家事工作室”入驻矛盾调解中心。“希望在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的同时,也推动‘平安家庭’和‘平安秀洲’建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反家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