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首届长三角特需人群心理康复论坛举行
2020-08-26 10: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曹丽丽 陈丽娟

  让服务更有力量

  昨天上午,嘉兴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长三角特需人群心理康复论坛在秀洲区举行。

  昨天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论坛邀请了长三角地区专家以及全国知名的心理学博士、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需人群心理康复讲座。

  残疾预防事关民生福祉。2016年,秀洲区被确定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单位。在五年的创建工作中,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建立了四大残疾预防综合防控体系,合力推进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构筑残疾预防多元化社会屏障。

  自开展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以来,秀洲区在全国率先建立残疾报告制度。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及时发现疑似残疾人、适时开展康复服务和实时组织残疾评定的残疾报告体系,累计发现疑似残疾对象5487人。依托残疾报告系统,落实签约责任医生,分类跟踪、动态监管残疾报告人群疑似残疾症状发展变化,累计纳入动态管理服务对象81070人。对高危疑似残疾对象,进行上门康复评估,制定康复方案。

  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秀洲区全力推进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健全残疾预防工作机制、探索残疾预防信息化手段、强化残疾预防宣传氛围,形成残疾预防“秀洲经验”。

  “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向重点人群讲解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预防注意事项,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进一步唤起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论坛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