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提升实效 为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08-21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吴燕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提升实效 为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昨天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区有关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长征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模范新秀水,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2019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落细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区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法治秀洲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主要指标位居前列,全省平安考核由2018年的71位提升至2019年的25位,捧回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吴燕强调,面对新目标、新定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具体来说,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区是必然要求,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区是发展所需,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区是民心所向,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

  吴燕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任务和重点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交接交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转换的重要年份。今年的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性质特殊、责任重大,必须精准把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具体来说,要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依法防控、深化法律服务、用法化解矛盾,全力筑牢“两战”法治保障;要突出营商环境最优化,坚定依法行政、突出公正司法、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全力增强法治强力支撑;要突出区域治理现代化,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三治融合”和“三源”治理,全力提升依法善治水平;要突出民法典普及化,把握好“学习”这个基础、“宣传”这个重点、“实施”这个关键,全力推动学法守法用法。

  吴燕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的质量水平和实际成效。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秀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党对法治秀洲建设的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好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各协调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各主体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协同作战,从而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秀洲的新局面。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