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2020-07-29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吴燕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昨天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秀洲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燕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区领导王永法、章澜、徐玉良、谢春健、高海忠等出席会议。

  2019年是区委审计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委审计委员会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机制更健全、监督更有力、方式更创新、建议更精准,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秀洲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责任感。要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政治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要从服务高质量全面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加快转变审计监督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助力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要从提升治理能力的维度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通过审计监督,推动整改、预警风险、促进改革,使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燕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实效性。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之年。我们要精准把握今年工作的特殊性,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部署、去推进,以高质量审计为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保驾护航。重点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助力“两手硬、两战赢”抓审计、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抓审计、聚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审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审计。

  吴燕要求,要强化争先创优,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履职力。今年,区委对全区各项工作提出了争先创优要求,审计工作同样也要争先创优、争当模范,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增添审计风采。重点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统筹协作,区委审计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委审计办要抓好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积极担当,各主体各部门要主动支持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要强化成果转化,一方面要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出清”,另一方面要真正做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三要强化科技赋能,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运行等方面的穿透诊视、整体研判、前瞻预警作用;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标签: 审计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