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20年度秀洲区区长质量奖申报工作启动
2020-07-28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崔志娟

  近日,为充分发挥区长质量奖的导向作用,推动企业实施卓越绩效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在预申报工作的基础上,秀洲区正式启动了2020年度区长质量奖申报工作。

  今年初以来,秀洲积极贯彻实施区委、区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开展品牌、质量奖创建与培育,在行业龙头、“专精特新”企业中挖掘优势或潜力,着力完善标准化治理体系,推进工业领域标准的实施监督,有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区挖掘和培育的“品字标”潜力企业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项,已立项“浙江制造”标准1项,2项标准已通过答辩待立项。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长质量奖是区政府对全区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企业或其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经营管理模式,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高质量奖励。区长质量奖积极鼓励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重点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以及踊跃参与“浙江制造”品牌创建的其他企业积极申报。区长质量奖评审工作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企业或组织自愿申请为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好中选优,宁缺毋滥。

  区长质量奖每年评定一次。区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或组织每次不超过3家;增设“提名奖”,每次获奖企业或组织不超过2家。评审工作自2009年实施以来,通过持续的卓越绩效培训、质量专家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秀洲区涌现出了一批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也树立了一批质量示范标杆。“通过评审,大力表彰质量优胜典型,不仅能在秀洲企业中形成示范效应,更能全面提高全区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以“三服务”为抓手,邀请质量专家深入企业对质量奖培育企业开展了针对性的免费培训,重点讲解了最新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以及导入实施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有效导入、实施。

  同时,秀洲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做好区长质量奖预申报工作中,在企业自愿参与,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推荐的基础上,全区共有13家工业企业进行了预申报登记。此外,为把好资格审查关,此次质量评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还在各自领域范围内,对每家预申报企业进行了严格审查,反馈意见均签署主要负责人意见并加盖公章。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专家对正式申报的企业开展资料评审、现场评审等,并及时公告评审结果。 


标签: 区长质量奖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