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嘉善联合开展交界河道巡查
2020-07-28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章冬伟 唐凤琴

  近日,秀洲区生态创建办与嘉善县生态创建办对交界河道开展联合巡查。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嘉善县生态环境分局、油车港镇和天凝镇相关部门共同参加。

  当天,两地巡查人员通过步行和坐船的方式开展水陆同查,重点就交接断面水质、河面保洁、沿线排水口、沿岸污染源等开展巡查。联合巡查组发现在嘉善境内天凝大桥附近的省级自动监测站周边存在排涝口;在沈家荡秀洲沿岸则存在一处鸭禽露天养殖的问题。

  随后,双方就排涝口和鸭禽露天养殖等问题进行会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嘉善县天凝镇生态环保部门将自动监测站周边的排涝口改道至下游180米左右红旗塘支流内,确保不影响自动监测站数据准确性。由秀洲区油车港镇生态环保部门落实鸭禽露天养殖问题的整改,确保鸭禽和排泄物不入河影响水质,充分收集排泄物予生态化利用。

  远望一湾清水、两岸新绿。两地巡查人员还谈起近年来携手治水的点点滴滴。双方就当前治水工作涉及周边区块非法收购废铁、非法拆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存在的难点及接下来的深化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河湖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如何打破交界河间的行政“藩篱”,实现河道管理无缝覆盖,达到长效治水的目的,是摆在各方治水人员面前的难题。近年来,秀洲区多次开展交界区域联合治水行动,区域水环境联防联治工作机制不断落实,各项措施不断落细,以协作通“经脉”,打破了联合治水区域壁垒,逐步形成了区域治水一体化格局。

  “此次联合巡查行动对于推动交界河湖协同治理,持续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有着重要意义。”秀洲区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只是一个开始,经双方友好共商,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落实联动联防和联席会商机制,加密联合巡河次数,加强治水经验交流合作,继续深化一体化治水工作,共同提升交界河道水环境质量。


标签: 生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