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基层铁军队伍
2020-07-23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洪合镇启动村(社区)组织换届市级试点工作

全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基层铁军队伍

  固本强基,扎实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精神,做好市级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昨天下午,洪合镇组织召开了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对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日,根据全市部署,洪合镇被确定为市级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试点单位。为做好换届试点工作,洪合镇专门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整合了区、镇两级力量,成立了12个选举指导组,加强全镇面上换届工作的组织指导,全力确保换届试点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高质量完成试点,前期,洪合镇就早谋划、早部署,“选贤任能”把好基础关、“届末回访”把好考察关、“依事选人”把好成效关、“关心关爱”把好稳定关、“选优配强”把好增补关。通过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和届中考察结果运用,推行“先定事、后选人”工作机制,优化完善干部待遇,创新增补机制等,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由于此次村(社区)组织换届时间紧,又面临‘一肩挑’实践期,加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因此压力不小。”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洪合镇将充分认识这次村(社区)组织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这项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抓牢抓好。

  据悉,在此次村(社区)组织换届中,洪合镇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严实扎实、有序有力推进村社换届试点各项工作;结合基层治理,把2019年全市“党建引领、全域治理”试点镇的特色经验和做法融入到换届工作中,在试点中加强对“一肩挑”后基层治理体系调整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坚持发展优先,选好每一个带头人、配强每一个村社班子,全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基层铁军队伍。

  同时,洪合镇将在村(社区)组织换届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选优配强、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稳妥有序、坚持推动发展,投入更多的精力、付出更大的努力,对标对表、倒排进度,既谋定后动、细致入微,又勇猛精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此外,洪合镇还将严肃换届风气、把握舆论导向、抓实后续工作,以百分百的信念和行动,稳字当头、抓细抓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各项任务。

  “我们将认真按照上级和镇党委的部署要求,扛起使命担当,勇于探路先行,高标准打造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的‘洪合样本’,交出‘满分答卷’,为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基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