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07-23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有关工作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扎实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具体来说,一是成立了“一个工作专班”,区级抽调18名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各镇也相应成立工作指挥部,分工明确、保障有力;二是建立了“一套工作机制”;三是制订了“一揽子工作方案”,构建了“1+1+4”方案体系;四是明确了“一系列具体项目”,如秀水新区“五个一批”项目、城乡融合土地整治项目、“十个一”项目等;五是形成了“一批工作亮点”,包括银杏·天鹅湖的正式开园、伟光汇通项目的引进、新塍镇火炬村等15村项目纳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试点申报名单,油车港镇、王江泾镇、洪合镇的项目列入省试点等。

  会议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是秀洲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试点建设,可以更好地满足好发展的要素需求、满足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要求。因此,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大力度、大手笔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区城乡融合办、各个牵头部门、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要做好“统分”,既要有分工、又要聚合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有序有力加快建设。第一,要以秀水新区为重点,油车港镇先行先试,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率先出形象、率先出成效、率先出经验;第二,要统筹考虑“远”与“近”的关系,要明确具体项目、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在2021年完成一批项目;第三,要加快推广已经成熟的经验做法,在体制机制等方面要充分释放油车港镇的示范带动效应,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抓紧在全区面上推开,从而更好更快地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保障,举全区之力推进建设。一方面,要加强组织保障,形成逐级抓实、条块结合、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在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要补齐短板,在此基础上,要在体制机制、治理体系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另一方面,要在资金和力量上加强保障,从而进一步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加快推进,确保早出成果。

  会上,区城乡融合办汇报了《秀洲区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会议还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通报了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安排。  


标签: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