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科技创新再展“硬核”实力
2020-07-2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沈 妍

两项成果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近日召开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名单,全省297项科技创新成果喜获殊荣。位于秀洲区的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浙江嘉科电子有限公司双双上榜,分别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秀洲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积极打造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将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进秀洲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增强。

  “我们从孵化创业、科技融资等诸多方面优化全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环境。”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科技创新券使用及兑现实施办法》修订后,新增载体培育券,企业申领额度提升至20万元。截至今年5月,全区共有55家企业申领创新券,确认使用404万元,数额居全市第三。

  与此同时,秀洲区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纳入“七五”普法内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相应的科技进步考核办法和激励制度也充分调动了各主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如今的秀洲区,已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备的吸纳高端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体系,为先进成果在秀洲区扎根、开花、结果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次秀洲区能拿到两个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特别是还拿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二等奖。”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共有24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73项、三等奖147项。而此前,秀洲区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上拿到的最好战绩是,2018年度浙江省技术发明三等奖,由浙江瑞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斩获,也成为当年度嘉兴市在技术发明奖领域获得的唯一奖项。

  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是环保型公用热电联产企业。公司全面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现已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大力推进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区域综合能源服务示范企业,为嘉兴市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榜单上,公司凭借“秸秆类生物质高效热电联产与超低排放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喜夺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据介绍,该项目针对目前国内秸秆热电联产企业普遍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和污染物排放控制难等问题,经过六年联合攻关,突破了核心技术瓶颈,开发了高效热电联产与超低排放的关键技术与系统。经权威专家鉴定,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立于1998年的浙江嘉科电子有限公司是中电科36所全资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省级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公司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主线,军工电子与安全电子两大业务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现代企业。

  此次公司的“北斗抗干扰阵列接收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通过对天线阵列接收的多路射频信号进行放大、滤波、混频等处理,可接收到不同强度的干扰信号。目前项目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中,实现了北斗抗干扰阵列接收技术的国产自主可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标签: 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