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塍益580”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2020-07-20 10: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您好,您的货物堆放在公共通道上了,属于越门经营,麻烦您尽快将物品搬进店内。”“大伯,这是厨余垃圾,不能混在其他垃圾里一起扔哦!”……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7月18日上午,新塍镇开展以“‘塍’创文明,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动员全镇“塍益580”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践行文明行为,改善人居环境,激发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塍益580”的谐音是“诚意我帮您”,这也是红色志愿小镇的宗旨。当天,集结了全镇200余名“塍益580”志愿者,包括镇机关志愿服务队、镇职工志愿服务队、镇青年志愿服务队、镇巾帼志愿服务队、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镇乡贤志愿服务队、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等34支队伍,按照划分点位,分别前往佳源广场、万隆广场、小蓬莱公园、现代印象小区及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的同时,对公共区域物品堆积、清理垃圾、小广告等问题开展整治工作。

  志愿服务,早已在新塍落地生根,已成为该镇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自2016年以来,新塍镇全力打造红色志愿小镇,“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风尚日益浓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时刻,“塍益580”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创建号召,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已然成为该镇居民共同参与的群众性活动。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建设文明、美丽的新塍是一件事关全镇、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需要人人参与、合力推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群团组织等各方力量,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为嘉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我们的力量。”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干净整洁的环境,而这与该镇全面推进高品质健康养生古镇建设的发展要求也是一致的。为此,新塍镇以“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充分借力美丽城镇建设的契机,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将提升人民健康素养与提高城镇品位相融合,全力打好创建和整治的“组合拳”,把创建成果化到小处、落到实处,普惠广大人民群众。

标签: 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