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新基建 推进数字化转型 第二届桃园数字论坛举行
2020-07-20 10: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史 意

  7月17日,由秀洲区人民政府、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主办的2020年浙江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桃园数字论坛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桃园数字小镇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陆军,省网信办、省经信厅、嘉兴市政府、中国电科集团等相关领导,区领导刘德威、李陈源、张惠明、李刚、李芝伟等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沿袭了首届论坛“1+4”模式,以“聚焦新基建 推进数字化转型”桃园数字主论坛为主导,针对不同产业领域开展系列分论坛,包括生态环保产业分论坛、智慧交通产业分论坛、智慧校园分论坛、星创路演分论坛等。其中,星创路演分论坛已于7月10日举行。论坛同时还举行了长三角智慧教育装备展,展览为期三天,集中展现先进的数字化教育技术和装备,如新型感知呈现技术、教育机器人及编程、5G在线教育、儿童互动娱乐设施等。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论坛上致辞。他说,作为嘉兴市最具经济活力的新兴主城区、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所在地,秀洲区现已形成以光伏新能源、智能家居、纺织服装为主导的特色工业产业集群。近年来,秀洲区大力推进数字强区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今年1~6月,全区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16.85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22.3%,数字经济制造业投资额同比增长28.7%。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引领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刘德威指出,桃园数字小镇是秀洲区和中国电科三十六所院地合作的共建成果,也是推动秀洲区数字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载体。接下来,秀洲区将全力加快桃园数字小镇建设,打响“桃园数字”品牌知名度。同时,也将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更齐全的配套,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期待在座嘉宾继续关注秀洲、参与秀洲,成为秀洲的“发展合伙人”和“奋斗共同体”。

  中国电科三十六所党委书记金飙作论坛主旨报告。他从“桃园数字小镇建设情况”与“聚焦新基建、推广新应用”两个部分阐述了小镇的基本概况和最新发展。论坛还举行了桃园数字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战略合作及落地项目签约仪式。25个总投资超20亿元的新项目签约入驻小镇。

  作为论坛的重要成果,“大禹云治”产业品牌、定制公交信息服务系统、智慧校园产业蓝皮书、“一网畅行”数字生活平台、数字芯片的创新发展与应用现场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浙江大学教授吴晓波、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谭昶、华为中国区新基建解决方案首席专家李一川等特邀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在新基建与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窗口期,如何更好地迎接机遇和挑战,推进融合与创新,实现共谋与共赢。

  据了解,自2019年3月揭牌以来,桃园数字小镇按照“创新高地、产城融合、生态新城”的规划理念,构建“一核、二区”浙江嘉兴数字经济集聚区。小镇以高起点规划、专业化运营、全方位服务,着力打造以数字应用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数字应用产业创新生态圈,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截至今年6月,小镇已累计签订入驻协议企业141家,总投资约86.9亿元,其中新注册企业38家,合计总投资20.47亿元。


标签: 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