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教育人事管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2020-07-20 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黄俊文

  近日,秀洲区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本次共有190位申请人通过认定。通过简化办理程序,申请人从网上提交相关资料、到现场认定、再到领取证书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将根据现场认定结论,进入教育部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认定数据确认和证书编号。

  为贯彻落实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和“最多跑一次”要求,区教育体育局自去年开始取消了身份证、学历证明、国考合格证明、普通话水平登记测试合格证明等相关证件与证书的纸质形式,凡是能够通过“一网通”系统或其他统一电子信息校验比对的证件和证书,不再需要提交相应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届时将以EMS邮寄的形式寄给通过的申报者。

  据了解,秀洲区教师规模庞大、类别多样、分布广泛,教育人事管理工作环节很多,涉及师德建设、培养培训、资源配置、管理评价、待遇保障等,管理难度较大。以往的传统方式很难实现对教师队伍的科学、精准、高效管理。近两年,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区教育体育局不断创新教育人事管理方法,积极整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教育人事管理信息化,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

  在一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中,考生们惊讶地发现,每个试场的座位安排以“二维码”的方式张贴在各个考点学校墙上,只需要用手机微信扫码就可以迅速查阅自己所在的试场,而不需要像从前一样挤在纸质的试场安排表前查看。“从这个细微变化就能看出我们教育人事管理思路正在转变,引入现代科技手段,推进便民服务,实现高效管理。”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教师资格证办理外,每年的教师培训和教师职称评审等也都是教育人事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现阶段,秀洲区正在大力推进教师培训网上审批,从原先的纸质审批到现在的“钉钉”审批,既方便工作人员操作,又节约了审批时间,同时还能让审批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