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5G短视频+直播电商创业基地”在秀洲区启幕
2020-07-16 10: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佩

  昨天下午,以“智创秀洲 直播未来”为主题的嘉兴秀洲直播电商发展圆桌论坛暨“5G短视频+直播电商创业基地”启动仪式在秀洲区举行,吸引了大批网红达人、企业代表以及在嘉高校相关负责人参会,共话直播电商新机遇、新玩法、新未来。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嘉兴京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去年入驻北科建嘉兴创新园,通过整合京东集团旗下京东云创新空间产业孵化和创新业务平台,致力于为创新创业机构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的电子商务和创新创业服务,其打造的京东云创新中心嘉兴产业园已被认定为嘉兴市创业基地。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嘉兴京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携手浙江涵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蓝源产城集团等共同打造“5G短视频+直播电商创业基地”,通过整合多方优质资源,为创业者搭建直播电商的空间,打造“直播+产业”的新经济创业园区。

  据介绍,该基地将集创业孵化、直播实训、人才培养、就业输送、电商红人打造、新媒体运营于一体,旨在充分挖掘秀洲当地的产业与资源优势,结合高校创业就业,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构筑行业交流、产业导入、创业孵化的高地。

  据了解,该基地规划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内设创业孵化区、培训活动区、电商服务区、直播主题区、供应链展示区和创客休闲区。其中,创业孵化区将设置60个直播创业工位;直播主题区将设置12间共享直播间、2个主题式场景区、1间直播实训室以及1间5G全息影像直播间。

  嘉兴京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庞锐表示,该基地将以“创业孵化、创新链接、资源共享、区域服务”为理念,计划在未来3年扶持3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培育5家有影响力的网红经纪公司,同时结合嘉兴本地产业孵化30个本土网红品牌,培训2000名带货达人,吸引创业项目50个,推动创业人数达到200人,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800人。

  直播电商的高速增长和快速普及将为嘉兴的企业、直播电商服务机构以及众多小微创业者带来怎样的红利?政府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将如何借助直播电商产业的发展推动大学生、复转军人等群体的创业就业工作?如何把嘉兴市秀洲区打造成为区域性的短视频+直播电商创新创业中心?……在活动现场,网红达人代表、专业机构代表、在嘉高校代表等应邀进行了圆桌对话,现场气氛热烈,引发强烈共鸣。


标签: 5G;电商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