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启新一轮职工文化普惠活动
2020-07-16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吴家林 桑盛育

  昨天下午,2020年度秀洲区“美好生活能量站”文化普惠活动启动仪式在高照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秀洲区正式启动新一轮职工文化普惠活动,授牌的这些新阵地,将为全区职工追求美好生活送去满满正能量。

  据了解,“美好生活能量站”是由秀洲区总工会指导推动、精心打造的职工文化普惠品牌,旨在充分发挥职工“学校”和“乐园”的功能,挖掘拓展全区工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今年,秀洲区总工会对标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广泛整合社会文化资源,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推出了包括瑜伽、羽毛球、舞蹈、社交礼仪、健康养生、剪纸、烘焙、摄影、插花、茶艺等26项送文化服务。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秀洲区总工会还聘请了一批在当地有广泛影响力的各界专业人士,组成“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导师团”。今后,他们将担负起引导、培育先进文化的职责,为职工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输入能量、注入活力。

  “我们广泛整合社会文化资源,以各类职工文化培训为落地载体,以网上职工之家为推广手段,以公益化、普惠化、多元化的方式,向全区职工馈赠‘美好生活能量包’。”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职工对美好生活和文化生活的关注点、需求点,以“能量站”为“大本营”,以“普惠化”为“大格局”,通过“引领美”“形象美”“情趣美”“家居美”“才艺美”等“五美”系列培训,塑造“修养品德好”“生活品质好”“文化品位好”的“三好”新时代职工新形象。

  近年来,秀洲区总工会以广大职工需求为导向,以“五个一”、“百千万”和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为重点,加强服务品牌建设,建立工会文化活动服务机制,打造了一系列具有职工文化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职工文化普惠品牌。同时,举办职工合唱大赛、职工演讲比赛等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打造职工文化建设示范工程,有力推动职工综合素质的提升。

  下一步,秀洲区各级工会将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利用工会组织优势和群众基础,精心整合社会力量,组成“美好生活导师团”,加入到引领职工美好生活的团队里,凝聚起服务职工的合力,担负起培育先进文化的职责。实现机制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进一步提升工会文化阵地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文化普惠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