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三驾马车” 秀洲区拥军关爱协会成立
2020-07-16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罗超前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拥军关爱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缴纳及财务管理办法等草案,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秀洲区拥军关爱协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三驾马车”(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会组织)已日趋完善。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秀洲区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退役军人及享受国家抚恤优待对象8000余人。如何为全区退役军人提供及时全面的服务保障?在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积极运作下,区拥军关爱协会应运而生。

  作为嘉兴市本级首家拥军关爱协会,秀洲区拥军关爱协会是由全区热心参与爱国拥军、关爱退役军人的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拥军和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丰富拓展拥军关爱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壮大全区爱国拥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配合创建双拥模范城等活动。

  “社会组织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重要一极,将进一步把关心关爱、管理服务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对协会的业务指导,让“三驾马车”发挥出综合效力,在助推嘉兴市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同时,在全区努力营造尊崇军人、支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实际上,自去年年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秀洲区便依托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区所有退役军人纳入网格化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并将涉及退役军人服务项目统一纳入区、镇(街道)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我们还与社会组织芯悦社工签约‘退伍不褪色—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项目,通过芯悦社工组织,在社会层面推动落实一项项退役军人服务项目,把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退役军人。”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秀洲区拥军关爱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共有37家,涵盖了全区纺织、家电、建设工程、物流、文化等行业。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祥当选为区拥军关爱协会第一届会长。

  “协会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全区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秀洲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参谋助手。”张福祥表示,今后协会将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要求,从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协调各方力量,把爱国拥军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秀洲区拥军关爱协会将动员和组织好全区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充分发挥单位会员自身在资源、设备、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拥军和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为全区更好营造崇军、爱军、拥军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拥军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