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0-07-16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杨琳燕

  近日,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在王店镇全域范围内展开。全镇170余名联村(居)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到各自联系的村(社区)开展督查和指导。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涌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联村(居)干部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协商解决。

  前期整治成果有没有维护好?塘桥社区联居干部陈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日常管”,对各类“脏乱差”的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尤其是对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提出指导意见。通过规范垃圾分类,为社区居民创造更美好的居住环境。

  在国庆村,联村干部姚建新和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开会商议如何提升本村的人居环境。会后,按照不同网格,对国庆村所辖两个拆迁小区内的生活垃圾不分类、房前屋后乱堆放等常见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摸。发现一个问题,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们就分别认领一个问题,后期各自紧盯并督促解决。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王店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建立了“支部负责、网格管理、党员带头”的工作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村(居)党组织季度考核的重要考核内容。健全网格化管理,深化365群众工作制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发挥“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建在村组里”的优势,依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党员”四级网格治理体系,定片、定人、定责、定岗,充分发挥微网格长职责。

  据王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每个周六,王店镇所有联村(居)干部都会放弃休息,“下沉”到一线,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完成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重点指标、关键指标,着力开展“大生态”重点任务,补短板、抓落实,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对人居环境进行再整治、再提升,努力实现全域秀美。

  王店镇有22个行政村,区域面积较大,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率。在近期召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一个“三色分类管理”办法引起了各方关注。按照“红色问题村、黄色提升村、绿色秀美村”进行三色分类,实现精细管理、靶向整治,以“排摸上色、暗访定色、整治转色、阶段亮色”四步管理法进行动态管理,使得王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标签: 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