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全力推进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13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2020“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精品水果品鉴会举行

  味甜多汁的槜李、爽口清香的蜜梨、晶莹剔透的葡萄、酸甜可口的圣女果……7月11日上午,2020“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精品水果品鉴会在洪合镇城市客厅举行。品鉴会上,洪合镇本地农户种植的几十种精品水果围成一圈,惊艳亮相,让众多前来参加品鉴活动的省、市、区专家和群众大饱口福。

  “槜美洪合”文化节是洪合镇贯穿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也是全面展示洪合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每年7月硕果飘香,洪合镇都会举办精品水果品鉴会,借此契机展示本地的各类名特优农产品,并展现洪合镇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

  洪合镇是槜李的原产地和主产区,素有“蜜梨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镇先后注册了“吴越”槜李和“国界桥”蜜梨,并通过举办多届梨花节和“槜美洪合”文化节活动,使得本地槜李和蜜梨的影响力不断提高。

  今年的精品水果品鉴会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举行洪合槜李评比会、精品水果品鉴会,以及发布洪合精品水果采摘游线路,进行“绿秀洲”品牌授权和主播现场直播带货等。“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洪合镇将进一步提升本地精品水果的知名度,加快精品水果产业发展,进而助力乡村振兴。”洪合镇副镇长王旭平说。

  据介绍,大力发展区域特色精品水果产业是洪合镇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洪合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力发展特色农业,尤其是以槜李、蜜梨为重点的新兴特色精品水果,通过不断改进技术,种植水平逐年提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水果品质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今年,洪合镇又持续发力精品水果产业培育,通过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开展槜李标准制定,搭建洪合水果公共服务中心平台等,全力推动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洪合槜李通过山海协作,远赴他乡来到了丽水龙泉市的锦溪镇,在那里安家落户,成了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洪合镇与锦溪镇因槜李结缘。今年,两地还将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在活动中,洪合镇与锦溪镇举行了“秀洲洪合—龙泉锦溪”槜李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从而推动山海协作再深化。

  接下来,洪合镇将加快洪合水果粮食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冷链技术,做实农产品的深加工业务,同时依托“绿秀洲”区域品牌,结合“互联网+特色农业”,提高洪合精品果蔬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洪合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全镇上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与广大农民一起辛勤奋斗,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开创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