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七彩志愿,“秀”出别样风采
2020-07-10 10:0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史 意 胡 佳

  秀洲区“秀水泱泱 七彩志愿”项目启动

  昨天下午,“秀水泱泱 七彩志愿”项目启动仪式暨秀洲区第二届党员志愿服务创投大赛在秀洲区王店镇南梅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七彩志愿是指整合多个部门力量,为机关党员志愿者、退休干部志愿者、职工志愿者、社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网格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对应赋予“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颜色特性,形成志愿服务“七彩”合力。

  而“推进党建引领‘七彩志愿’党建服务品牌建设”项目,则是为了在秀洲区打造一支“党员先锋引领,群众踊跃参与”的秀洲志愿者队伍,为秀洲争创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凝聚最广泛的红色志愿力量。

  品牌志愿服务深得人心

  据介绍,此项目将分别从“提升内涵形象,形成聚合效应”“提高信息化水平,完善供需对接”“加强力量统筹,形成工作合力”等8个方面开展实施,为期半年,并在今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形成长效机制和项目品牌。

  近年来,秀洲区志愿服务工作快速发展。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8.9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2万余小时。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组织实施“平安秀洲”、“城市文明我先行”、“社区治理我参与”、“秀·青益”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深得民心。

  尤其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建引领下,秀洲区的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为战疫一线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人员和物资支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秀洲大地广泛传播。

  “作为一名秀湖畔的巾帼志愿者,能够为社会、为广大市民服务,身体力行为建党百年献礼,这不仅是我们的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韩鎵炜代表秀洲区的娘“紫”军们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时说,“我们会自觉投身到全区精神文明创建、生态环境整治、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的热潮中,做秀洲最亮丽的一道紫色风景线。”

  掀起秀洲志愿服务热潮

  启动仪式过后,秀洲区第二届党员志愿服务创投大赛紧随而至。据悉,此次创投大赛也是秀洲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王店镇现有退役军人576人,其中6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党员有94人,由于年龄较大,这些退役军人中大部分存在老年生活单调、健康状况不佳、精神空虚等问题。”王店镇党群服务中心带来的是“乘风破浪的老兵爷爷们”公益项目,该项目一方面通过链接红色爱心资源,为退役军人党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老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成立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让他们在服务中增进自我价值感。另一方面,通过发动党员志愿者,与有需要的困境老兵家庭结对,为其解决实际问题。

  此外,参加路演的还有秀洲区妇联带来的“秀水畔的红色娘‘紫’(子)军志愿服务”、嘉兴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带来的“空中支援者,爱卫无盲区”、语晴社会工作社带来的“为老赋能,出彩人生”等8个项目。

  大赛将根据项目路演表现,综合项目实施、运营和成效等情况,由8位专业评委打分、现场观众助力投票,评选出优质项目。脱颖而出的项目不仅有机会代表秀洲区参加省、市级党员志愿服务创投大赛,项目负责人还能在市、区两级志愿服务先进评选中获得优先和倾斜。

  “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在全区掀起一股志愿服务热潮,有效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建设,在文明创建、爱国卫生、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等领域形成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红色志愿服务品牌,为秀洲争创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凝聚最广泛的红色志愿力量。”秀洲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志愿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