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绿色产品认证实现“零突破”
2020-07-09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崔志娟

提升企业竞争力 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秀洲绿色产品认证实现“零突破”

  “我们企业产品能获得绿色认证,多亏了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的细心指导。”近日,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由CTC(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绿色产品认证证书”,企业老总兴奋地表示,“这对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记者获悉,此次秀洲区企业获得“绿色产品认证证书”的还有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秀洲区在获得该项证书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明确指出:“按照统一目录、统一标准、统一评价、统一标识的方针,将现有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整合为绿色产品。”获得绿色产品认证,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2019年,为加快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经信厅、财政厅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的意见》,在全省全面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根据《意见》要求,2019年12月,秀洲区启动了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更是早谋划、早部署、靠前服务,全力助推全区企业顺利获证,提高获证效率。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发布目录的12类产品和工信部发布的绿色设计产品清单,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秀洲区行业和企业布局实际,对标《国家绿色产品评价标准》《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需具备的基础条件》,首先对全区企业开展了基本信息、体系认证、标准建设等方面的摸底调研。在掌握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了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作为秀洲区首批绿色产品认证优势培育企业,涉及建筑玻璃、家具、绝热材料、纺织产品4个类别。

  为积极营造绿色产品认证氛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企业QQ群、微信群等,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区企业积极宣传绿色产品认证、浙江制造、认证认可等相关知识,提振企业申报浙江制造、绿色产品认证信心。同时,邀请专家对企业开展座谈培训,并申请将绿色产品认证企业列入秀洲区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奖励中。

  在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认证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还主动介入,了解企业申报的基本情况和难点,多次上门帮扶,助力企业认证成功。

  据悉,截至目前,嘉兴市共有3家企业获得该项证书。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做好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不断优化帮扶指导服务,积极引导企业以绿色产品提升品牌声誉和产品竞争力,持续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推进绿色产品认证贡献秀洲力量。 


标签: 绿色产品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