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上半年平安建设分析会召开
2020-07-0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平

  7月3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上半年平安建设分析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区平安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平安秀洲”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建设的强大动能,全力冲刺平安建设“全省前十、全市前三”目标。区领导王永法、谢立中等参加会议。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上下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主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平安秀洲”创建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平安秀洲”创建实现“十五连冠”,并被授予一星平安金鼎。“平安秀洲日”、矛盾纠纷大调解、反诈宣传、红马甲巡防等机制、经验,不断筑牢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的根基。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创建责任;要全盘统筹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协作配合、齐抓共创;要系统创建全覆盖,全面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市场等“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以系统(行业)的“小平安”累积全区“大平安”。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基层四平台、全科网格、微网格和“微嘉园”等作用,加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强化多因素智能化分析研判,着力发现常态下非常态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防范在先、处置在早;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平安三率”,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度,建立线下线上一体推进的平安宣传格局;继续抓好每月一次的“平安秀洲日”活动开展,大力推广群众体验式巡防、参与式排查。

  会议要求,要围绕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重点内容,提高源头治理能力水平;要打响“平安秀洲”品牌,重点扶持培育一批能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推广和复制价值的项目;要扎实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继续加强和完善新居民管理工作,深化“微嘉园”平台,畅通基层治理微循环。

  会上,区平安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平安建设情况,着重分析了“平安秀洲”创建模拟测评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平安建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