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劳模用坚实的行动诠释新时代劳动之美
2020-05-21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稿 王姚良 朱 静 蒋彧淼

  五月,是红色的五月;五月,是劳动者的五月;五月,是劳动者绽放光芒的时刻。

  近日,秀洲区的徐芳正、顾谢君、王学珍、陆伟荣、俞春明等5人获得“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章”。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获得“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状”。

  表彰先进,讴歌劳模精神。今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徐芳正[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总监]:他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在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活动中取得较大成果。主导建立了公司IE工程组,将应用性工程技术提到日程上并在实际工作中付诸实施,综合地提高了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保证产品质量,从而获得巨大效益。他对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让研发和生产开始迈向现代化,使生产线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更让恩龙实业的研发中心日益完善。

  顾谢君(秀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他长期从事传染性疾病控制及项目管理工作。先后在SARS、汶川“5·12”应急救援、H1N1、H7N9以及登革热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管理中作为中坚力量开展各项工作实施,并取得佳绩。今年1月,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积极投入到防控数据统计分析研判、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落实管理、聚集性疫情社区处置以及疫情的风险评估等工作中,经过他和同事们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健康安全。

  王学珍(新塍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她26年扎根基层,临床一线工作13年,行政管理工作13年。1月18日,王学珍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立即组织党政班子部署防控工作任务,坚决重点守住门诊、排摸住院、准备医疗救治防护预案、做好防疫工作、落实物资储备。她还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带队冲锋一线,到村里、企业里和各个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

  陆伟荣(王江泾镇虹北村党总支委员):他长期扎根在虹北村一线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他主动请缨,凭着一股勇猛精进的干劲,冲锋在前,连续23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位退役老兵始终“战”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2月10日凌晨1时,这位“最美逆行者”,却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4月14日,陆伟荣终于清醒了过来,彻底告别了术后治疗了整整60天的重症监护室。

  俞春明(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他打好“铁面牌”,严格管控“不留情”;他用脚步丈量小区,让居家观察人员“隔离”不“脱离”;他用真情感动群众,让小区居民“窝家”不“窝心”;他用心守住“小门”,让业主“安身”又“安心”。疫情发生以来,他总是冲锋在第一线,率先出台管理规范,快速组建起管理队伍,对医学观察人员实行24小时管控与服务。

  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技术领先”的发展思路,通过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和研发投入,至2019年底,公司的产品业务板块已经从原来单一的光学棱镜、球面透镜类产品的生产加工,发展成为光学棱镜、球面透镜、车用反光镜、玻璃晶圆片、玻璃模压非球面透镜、镜头组装等多个产品业务板块共同发展的模式。目前,该公司是国内乃至世界生产玻璃光学元件种类相对齐全的高新技术企业。

  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疫情发生以来,秀洲区公安分局集结警力、屯警一线,驻守各级卡口、隔离点,24小时开展值守查控。紧盯社会面管控阵地,研究出台《疫情期间出租房管理七项措施》,实现规范统一、集约高效,精准掌握人员流入情况,落实警力融入各村(社区)网格管理,开展地毯式人口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专门制定“帮扶企业十二条措施”保障复工复产,启动复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通行证》审核、发放工作,推动返秀务工人员非接触式网办,保障企业有序开工,运用警用无人机在省际卡点巡航助推快通快检,全面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医疗行业企业,疫情暴发后,世源科技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冲锋一线,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共赴时艰,年初二开始紧急生产医疗物资供往一线,为抗击疫情、保护生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此同时,世源科技加班加点生产手术衣,并捐献了5000件手术衣给嘉兴市秀洲区红十字会,同时还积极研发护目镜等新产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标签: 劳模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