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20年秀洲对口工作要点排定
2020-05-19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金欣燕

凝心聚力促脱贫 携手共建奔小康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区对口帮扶、山海协作、对口援助和对口合作工作,促进与结对地区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2020年对口工作要点排定。

  “今年,我们将以‘保三争二冲第一’的目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秀洲样板、作出秀洲贡献。”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对口工作要点分对口帮扶、山海协作、对口援助、对口合作4个部分展开,每个部分都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如对口帮扶上明确将人才支援促提升、扶贫资金促民生、产业合作促发展、劳务协作促就业、携手共建促小康。

  近日,秀洲区首批13名专业技术人才出发前往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他们将把秀洲理念、秀洲经验、秀洲技术毫无保留地输入到对口地区。同时,秀洲区将尽最大努力进行“真金白银”帮扶,促进当地基础设施、扶贫产业、劳务协作、教育文化配套等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多种形式的扶贫公益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记者了解到,在产业合作上,秀洲区将组织企业赴结对地区投资考察,引导企业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支持对口地区建设特色产业,帮助对口地区贫困群众增收。消费扶贫工作将切实开展,“飞地”产业园运营建设将切实推进。

  在劳务协作上,秀洲区将通过举办劳务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等,动员企业吸纳结对地区人员就业。疫情发生后,秀洲区多次组织开展跨省驻点招工,以包机包列包车等形式接回对口地区新老员工。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就读推荐就业、开展技术培训……多种促就业方式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施。

  在携手共建上,秀洲区将深化开展村村、镇镇、学校、医院等的共建结对工作,完善结对长效机制,切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结对共建作用。培养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让他们成为激活贫困村经济的“催化剂”,拉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山有所呼,海有所应,山海交响共谱奋发向前新乐章。2020年秀洲区山海协作也有了新谋划: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园项目招商,帮助龙泉市98个村实现“消薄”目标;推进产业项目合作,组织前往龙泉市考察,开展产业对接和项目签约;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进奶牛托养、玉米采摘等项目落地开花;促进人才支援合作,加强结对双方多层次人才交流、开展劳务职业技能培训。与此同时,秀洲区还将深化与龙泉市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等。

  在对口援助上,秀洲区建立健全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的结对帮扶机制,开展高层互访、召开联席会议,推进与新疆沙雅县、青海都兰县的合作与交流。在产业、人才、文化、就业方面,双方也将开展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在消费扶贫上,秀洲区也将积极帮助色尼区推广特色优质产品,2020年实现消费扶贫100万元以上。

  在对口合作上,推进园区合作交流和深化人才资源合作将成为两大重点。秀洲国家高新区和吉林白城工业园区将在新能源、产业孵化、新兴工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产业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共赢。同时,围绕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两地将开展人才交流合作,探索培养互动机制。


标签: 对口工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