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地
2020-05-19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平

“平安三率”宣传到户 “平安秀洲”人人共筑

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地

  为扎实推进“平安秀洲”建设深入开展,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以及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近日,秀洲区召开了2020年度“平安三率”宣传专题培训会议。

  提升“平安三率”是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眼下,秀洲区各镇(街道)和区级机关各部门积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平安三率”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层层培训宣传,组织开展“平安三率”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商场、进村居、进网格等活动,推动“平安三率”提升与平安建设同部署、同落实。

  “一人成事,众人成势”。依托“红马甲”平台,秀洲区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群众积极开展体验式巡防、参与式排查等活动,通过引导群众亲身参与,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满意率,进而有效提升平安建设的群众参与率。

  如何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每月25日是“平安秀洲日”主题活动。按照“部门联网格、干部联户”要求,秀洲区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通过“面对面”宣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村(社区)、网格员走村进格入户开展平安巡防,想方设法把“平安三率”的具体内容和内涵宣传好、解读好。此外,秀洲区还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在宣传方面的独特优势,依托各媒体,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做到平安宣传不留死角。

  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食品药品、平安企业、平安市场、平安交通、平安工地……如今的秀洲区,正在平安系列创建的路上越走越实,具有各地特色的基层治理创新实践之路越走越宽。平安建设正着力提升着全区人民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方方面面的安全感。

  “平安建设关系到千家万户,人人都是平安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秀洲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提升平安创建能力水平,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地。”秀洲区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平安秀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