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大力推进慈善事业 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2020-05-18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方熙平

  5月15日上午,秀洲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工作报告、专项报告、资金预算等。

  2019年,区慈善总会认真贯彻实施《慈善法》,凝心聚力、聚善行善、善作善为,较好地完成了东西部扶贫等各项目标任务,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中的重要补充作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以“助学、助困、助医、助老、助残、助孤”为重点,区慈善总会积极实施各类慈善救助项目,去年全年累计救助支出1627.54万元,救助困难群众7964人次,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区慈善总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服务品牌,完善救助举措,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去年资助四川省阿坝洲若尔盖县社会帮扶资金共计1688.9万元(其中资金530.5万元,物资1158.4万元)。此外,还组织社工志愿者赴若尔盖县发起“圆梦助学”行动。

  依托新塍镇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践基地,秀洲区建立了慈善人才培训基地,全面打造集慈善人才培训、慈善组织孵化、慈善项目链接及慈善工作展示的综合性平台。此外,还启动了暖巢关爱和虚拟岗活动,为全区2人以上低保家庭免费提供8000元左右的房屋装修改造,目前共有90个党组织参与271户低保家庭改造。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按照省、市、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区慈善总会及时组织开展了针对抗击疫情的社会募捐工作。1月2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慈善抗疫捐赠公告,公布了捐赠热线;1月31日,针对减少人员流动的疫情防控要求,联系银行将支付宝、微信、网银三码合一,开通了网上扫码捐赠绿色通道。全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截至4月15日,共收到396家企业捐款14354058.29元,1005笔个人捐款1478531.15元,共计15832589.44元,收到捐赠物资6笔,现已及时使用到基层一线。


标签: 慈善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