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助推嘉兴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20-05-18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胡 佳 史 意

  5月15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关注森林”会议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滕根林、肖根华、沈顺华、陆志芬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秀湖绿化提升工程现场。

  今年是嘉兴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决胜之年,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省、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精神,对标规划目标、对表时间节点,聚焦问题短板、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在高质量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展现“秀美新区”精彩板块。

  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目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先后被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全省“1818”平原绿化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获先进,获评省林业局2019年度林业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秀洲区以实施重点工程、开展示范创建、发展林业产业、强化长效监管、深化科普宣教、湿地保护修复六大举措为抓手,加快平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高质量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秀洲区将切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推进公铁沿线扩面提质、水系岸边绿化、城镇园林绿化、村庄绿化示范、林果产业发展、运河湾国家级湿地公园六大工程,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区政协主席、区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主任滕根林表示,“关注森林”活动是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其初心是关注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核心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做好这项工作,要以思想引领强化“关注森林”工作的责任担当,要以统筹规划保障“关注森林”工作的常抓不懈,要以绿色惠民突出“关注森林”工作的民生福祉,要以凝聚共识推进“关注森林”工作更上新台阶。


标签: 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