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科技人才活动月秀洲场活动举行
2020-05-18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发布“秀湖双百”人才新政 举办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

嘉兴科技人才活动月秀洲场活动举行

  5月15日,嘉兴科技人才活动月秀洲场活动——“秀湖双百”人才新政发布会暨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以“智聚秀湖畔、才秀长三角”为主题,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秀洲国家高新区承办。

  “此次活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打好‘创新嘉兴’大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智聚秀湖畔、才秀长三角’秀洲人才品牌的首次推出,翻开了秀洲人才强区战略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始终坚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嘉兴G60科创走廊,全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加快推进人才和产业的集聚,持续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秀洲创业创新,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全区现已引育顶尖人才20人、国家级高端人才58人、省级高端人才95人,市级领军人才136人、“秀湖双百”项目71个,项目总注册资本达23.3亿元,累计兑现各类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创业补助、购房补助等资金达1.6亿元。

  当天上午的人才专场活动进行了秀洲百人会技术转移中心签约,“秀湖双百”人才新政、秀洲人才银行金融政策等惠企惠才政策发布。由秀洲区政府与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共建的秀洲百人会技术转移中心,将着力承接长三角科技创新百人会的科技人才项目。

  2016年底,秀洲区出台专项人才政策“秀湖双百”计划,成功开启了人才集聚“量质并举”的良好态势。此次发布的“秀湖双百”人才新政,将从创业启动资金、办公生产用房补贴、人才公寓配套等各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政策申报兑现程序,全方位优化、加码各类人才在秀洲创业创新的全生命周期支持和服务,着力打造更具有吸引力的秀湖畔人才政策品牌,从而吸引更多人才齐聚秀湖畔、共舞长三角。”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才创业创新既需要政策扶持也需要资金支持。2019年,秀洲区委人才办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秀洲支行成立了全市首家人才服务银行——秀洲人才银行。该银行面向各类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推出专项金融服务,是覆盖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秀洲人才银行已针对人才科技企业发放贷款4.4亿元、授信总金额达到10.49亿元。当天的活动上,该银行发布了金融政策并现场向6家企业颁发“人才贷”,总授信额达5950万元。

  当天下午,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举行。活动邀请的9个项目团队均聚焦光伏新能源产业,既有专注光伏材料生产及技术提升的高效可柔晶体硅制绒技术产业化项目、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辅助材料项目,也有将光伏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清洁能源共享平台项目,还有将光伏产业与农业技术结合的光电子农业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项目等。活动还邀请了在光伏及新能源领域科创投资经验丰富的青域资本、穆达创投等5家投融资机构作现场点评,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深度接轨。

  “当前,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处于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的崭新起点,我们渴求高端人才、亟需科创项目,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聚人才项目前来秀洲,在这块热土上实现创业梦想,创造发展传奇。”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