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立足全球化视野努力实现高水平开放
2020-05-15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金哲琪

秀洲一项目入选省重大外资项目计划

  昨天,记者获悉,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计划的通知》。此次计划共编制外商投资项目75个,落地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德沃康全球总部项目成功入选。

  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据了解,2020年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计划75个项目涉及前期谋划、开工建设、续建实施、建成投产四大类别,总投资352.77亿美元。其中,开工建设类项目11个。德沃康全球总部项目即列入此类。

  “德沃康全球总部项目是我们今年1月签约引进的。目前首笔资金已到位,土地挂牌也已完成,项目规划建设方案正在拟定中,计划7月初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建成、后年初投产。”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德国德沃康科技集团拥有世界知名品牌“Dewert”“OKIN”,自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坚守德国品质,依托中国制造,调动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专业力量,持续探索医疗康护、智慧办公、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科技前沿。

  今年1月初,集团宣布从2020年起正式将全球总部迁至秀洲区。“德沃康与中国结缘超过20年,随着亚太地区业务的快速发展,集团也看到了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巨大发展机遇和消费潜力。此番加大投资,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德沃康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签约当天的发言中表示。

  据了解,德沃康全球总部项目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将承担全球研究与创新中心、全球业务发展与战略及全球财务管理等各项总部职能。集团将整合德国、美国、越南、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家海外子公司,并受让700余项国际专利和知识产权,引进海外高精尖专家团队,汇聚全球才智,协同创造价值。

  高质量发展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个项目激发的活力与动力。2019年,秀洲区出台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将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加快构建更开放、更公平、更透明、更稳定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

  作为全区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主平台的秀洲国家高新区更着力推进着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先行地建设。当前,一系列外资项目正与这块创新创业热土碰撞出“携手腾飞”的火花。“尽管前期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毫不松懈地抓好项目推进工作,今年初引进的多个外资项目落地进展顺利。”该负责人表示。

  除德沃康全球总部项目外,同样于今年1月初签约引进的由香港吉辰星集团投资的积成星半导体储存器封装制造项目也是火速推进中。目前,该项目在高新区租用的1万多平方米厂房已开始全面装修,预计6月装修完成并启动试生产。而今年2月通过云签约引进的安伟复合材料这一外资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已进驻秀洲,相关落户手续也已办好。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将在高新区投资设立研发生产企业。

  跳出秀洲发展秀洲,以全球化的视野实现高水平的开放!伴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实施、一项项工作的开展,秀洲区开放合作再升级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