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 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2020-05-15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吴燕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 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昨天上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审议通过了《秀洲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永法、杨琳琳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加强网络宣传讲好秀洲故事,依法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加快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中,全区网信战线工作者主动有为,发好声、聚好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了强大的网信力量。

  吴燕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是“首位战略”的全面实施之年,也是全球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之年,做好网信工作尤为重要。全区网信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吴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信事业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握方向盘,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拧紧安全阀,防范各类网络风险;要抓好主阵地,构建正能量传播体系,传播好秀洲声音,不断展示秀洲区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喜人成果。

  吴燕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助力网信事业新发展。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要继续聚焦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吴燕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谱写网信事业新篇章。“互联网是一张网,网信工作是一盘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强化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持续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具体来说,要凝聚组织合力,打好“组合拳”、奏响“大合唱”、绘好“同心圆”;要谋好强网之策,着力提升网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建强人才队伍,探索建立适应网信特点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


标签: 区域治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