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更加美好的绿色秀洲 健康秀洲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0-05-14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召开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

以更加美好的绿色秀洲 健康秀洲向建党百年献礼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区委书记吴燕在会上强调,这次会议是一次上级会议精神的贯彻会,是一次“高标准生态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明确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具体任务的部署会,让我们一起奋进,为再现蓝天常在、绿水常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秀水泱泱江南水乡美景而不懈奋斗,以更加美好的绿色秀洲、健康秀洲向建党百年献礼!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吴燕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秀洲区生态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的成绩,并向为这两项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吴燕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以一以贯之的坚韧作风、坚实举措、坚强保障抓生态、促绿色,抓卫生、促健康,进一步擦亮了“秀水泱泱”的生态底色。接下来,要保持更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重点要从三个维度来深化认识:一是我们有“天时”,生态美丽是“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应有风采;二是我们有“地利”,生态美丽是践行“首位战略”、献礼建党百年的应有作为;三是我们有“人和”,生态美丽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应有追求。

  吴燕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聚焦做好两项工作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这“三个导向”,是我们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思维导图和方法路径。具体来说,一要坚持目标导向,高举旗帜往前冲。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任务,为全市创建贡献秀洲力量;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两手硬、两战赢”的重要保障,全力建设健康秀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补短板。要拔高标准,只有把我们的工作要求提高到打造“秀美新区”的更高层级,问题短板才会凸显出来。从目前看,我们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这些都是建设绿色秀洲、健康秀洲必须迈过的坎、翻过的山,必须高度重视、逐个攻坚、全面消除。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响鼓重锤抓落实。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中,我们要交出高分答卷,综合来看,主要有四个方面,即环境要更优美、卫生要更整洁、报表要更靓丽、群众要更点赞。

  吴燕要求,要统筹系统推进,注重处理做好两项工作的统分关系、放管关系、长短关系。生态环境安全是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一条底线。我们要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统”就是系统集成,“分”就是分工协调;要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放”就是该放的坚决放,“管”就是该管的从严管;要处理好“长”与“短”的关系,“长”就是建好长期项目,“短”就是建好短期项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曝光片。区生态创建办、区爱卫办、区住建局、洪合镇、王江泾镇、新塍镇作表态发言。


标签: 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