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自助文件交接柜”入驻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0-05-13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 颖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白天上班没时间过来办事了,像取快递一样,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来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司股权变更的黄女士笑着从“自助文件交接柜”里领取了证照。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在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里多了一排像自助快递柜一样的柜子,这就是今年新入驻中心的“自助文件交接柜”,共有60个格子可供使用,它的使用方法和自助快递柜一样,可实现工作时间外办事群众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证照的功能。

  据介绍,办事群众在工作时间外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PC端或移动端完成业务申报后,可将申请材料放进“自助文件交接柜”中,系统后台就会马上发送一条短信通知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到短信提醒后,在工作时间可通过交接柜获取申请材料,完成业务办理,并将相关证照放入交接柜,系统后台会发送短信给办事群众,办事群众可随时领取证照。

  “通过‘自助文件交接柜’,消除了在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等非工作时段的服务盲点。”秀洲区政务数据办相关负责人说,办事群众根据材料清单在“自助文件交接柜”递交纸质材料后,可实现材料在各流转节点的自动记录,让整个过程可以追溯,确保信息的安全可查,整个审批过程实现了“不见面”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在短信发出后第三天仍未领取证照的群众将会再次收到短信提醒,逾期未领的就需要到出件服务区进行领取了,而需要快递服务的群众仍可在办理证照时选择快递送达。

  此外,为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自助办事体验,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自助服务区还开辟了网办服务体验区、掌办服务体验区,办事群众可利用配置的电脑、高拍仪、打印机等设备自主完成各类事项的网上申报,并可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完成包括本市其他县(市、区)和长三角部分城市的800多项事项的自助申报办理,实现全城通办和跨省通办。

  下一步,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自助办事体验,实现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标签: 区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