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减税降费在行动 税收“大礼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05-12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杨 星

  近日,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账面上收到了一笔260多万元的退税“大礼包”,这笔退税是秀洲区首笔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该笔退税从网上申请办理到退还公司账上,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真真老老的财务负责人刘伟明不停称赞道。

  两个多月前,公司受员工返工难、订单下降等影响,生产经营确实面临一些困境。随着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公司订单量逐步回升到正常水平。“去年增值税税率下降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税费减免的关怀。”刘伟明说,“而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又收到了260多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大礼包’,持续的税收政策红利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能,让我们振奋不已。”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秀洲区税务局准确把脉生产加工企业,积极落实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优惠,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发展新动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输血”,企业减负,暖的是企业。为积极落实增量留抵退税工作,秀洲区税务局已选派精兵强将组建留抵退税工作小组,主动对接企业退税需求,持续畅通退税办理绿色通道,加强申报数据审核与跟进,确保企业退税享得舒心、退得安心。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税务局为企业设身处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进一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5月7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由2020年5月31日再次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延长7个月的减免增值税政策为: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实施阶段性减免增值税政策是应对这次突发疫情的一项有力措施,通过减免政策将有力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税收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