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多措并举推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
2020-05-12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姚宏伟

线上线下双渠道 平台服务双优化

秀洲多措并举推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

  累计邀请26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和20余名专业投资人参与,成功达成合作意向12个……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人才办获悉,自3月底“亨嘉之会·智聚慧谷”首场活动启幕以来,秀洲区已举办加拿大、美国等3场云路演,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2020年,秀洲区人才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助推企业纾困帮扶、复工复产的同时,主动转变工作思维,采取“线上+线下”引才方式,多措并举服务人才,确保人才工作有序开展。

  思考在前、谋划在前,才能实施在前。秀洲区积极谋划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梳理2020年度人才政策兑现目录,加快高层次人才各项政策兑现力度,创新构想2020年度人才交流活动方案,启动2020年度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同时,区委人才办有针对性地走访有潜力和需求的企业20余家,积极排摸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申报的人选。

  与此同时,根据今年特殊情况,秀洲区启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引才模式。通过联合域外孵化器共同举办“浙里嘉YOU 携手同兴”“亨嘉之会·智聚慧谷”等系列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活动,搭建企业、落户地与高端人才项目对接的云平台。

  3月27日,首场加拿大专场云路演举行。经过精心筛选,分布式光纤传感、加快伤口愈合高级医用材料、无线可穿戴式疼痛缓解仪等一批健康医械、生物医药领域技术含量高、应用前景广的高科技项目参加路演。随后,两场美国专场云路演活动接连举行。活动现场展示的10多项先进实用成熟技术,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高科技领域,其中部分项目已完成天使轮或A轮投资,正进入高速成长期。

  “接下来,我们还有日本、欧洲等3场云路演活动。这些活动吸引的人才层次均比较高,路演后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形式更畅通了海外与国内、企业与人才的沟通渠道,可以更好地促进对接合作。”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搭平台,让高层次人才关注秀洲、了解秀洲;优服务,让高层次人才落地秀洲、扎根秀洲。秀洲区充分利用区域内强大的民营资本优势,挖掘企业引才需求、激发企业引才动力,引导企业在推进人才工作上发挥主体作用。同时,积极引导整合领军人才项目在技术上以及民营企业在资金、管理、市场上的先进优势,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在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上,秀洲区积极加强与人才沟通联系,通过微信、电话等及时了解海外人才的回国动向,保障人才的健康安全。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也进行了环节的再梳理、流程的再优化。“浙江人才服务办事”“嘉兴人才在线办事”等渠道开通,实现高层次人才工资外津贴发放、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购房租房补贴申请、人才工程项目申报等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