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铁军”在异地他乡贡献力量展现风采
2020-05-11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黄永强 金欣燕

今年首批13名专业技术人才奔赴四川若尔盖

“秀洲铁军”在异地他乡贡献力量展现风采

  5月8日一大早,今年秀洲区赴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援助的13名专业技术人才启程,他们将为若尔盖带去教育、医疗和经济发展等各方面的援助。

  “今年是决战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参与援助工作,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13名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发扬“秀洲铁军”的优良传统,做好东西部协作的“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和“战斗员”,为若尔盖脱贫攻坚战注入秀洲力量。

  自2017年秀洲区与若尔盖县结对以来,全区已先后选派68名专业技术人才前往若尔盖对口支援。此次成行的13人中既有来自各区属医疗机构的医疗精英,也有全区多个学校的骨干教师,还有来自农业农村一线的办事人员。他们每个人都把这趟行程视为一项重要任务,对此次行程充满了期待,希望能给若尔盖带去更多帮助。

  从事外科临床工作15年的刘建波是王江泾医院的一名外科主治医师。疫情期间,他主动请战24小时驻守隔离点,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这次前往若尔盖,他希望能与当地医生就业务技能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当地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跨越千里当好若尔盖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5月8日下午,与秀洲区友谊小学教科室主任尤利芳电话联系时,她刚刚抵达成都不久。谈及此次援助行程,她满怀期待。从事教育工作25年的她,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走出现有环境,到外面去看看,播撒更多教育的“种子”。“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很好地融入这里,就德育、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尤利芳说,她还准备跟当地教师一起开展课题调研,就家长学校建设方面,她也有了初步想法。

  90后孙文轩是此次队伍里最年轻的一员。原本准备下半年结婚的他,因为此次援助工作特意推迟了婚期。“家人都挺支持我的,这次援助对我来说既是锻炼也是考验,在异地他乡我也要将工作做实做好。”孙文轩表示。在他看来,来到若尔盖,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工作场合里,他所代表的都不仅是他自己,而是广大秀洲青年团员。他会以切实的行动树好形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

  “在若尔盖挂职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挑战!希望我们的干部能够多看、多问、多记、多思,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团结合作、共享共赢。”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5月7日下午,秀洲区委组织部召开援派若尔盖干部人才行前会。会上向13名专业技术人才发放了医疗物资,来自区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通过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援派干部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和日常援派工作中需要加强自身防护等注意事项。


标签: 东西部扶贫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