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0-05-11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总投资30亿元的吉利智慧能源研究院项目揭牌启动

  

  5月9日下午,吉利智慧能源研究院项目正式揭牌启动,这将为秀洲区的智慧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活动中,秀洲区委书记、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燕与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共同为吉利智慧能源研究院项目揭牌。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区委常委、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陈源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还为吉利智慧能源研究院首个项目——电源管理系统(BMS)研发制造项目进行了颁证。记者了解到,吉利科技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大出行生态体系,加速构建智慧立体出行生态。目前,吉利科技集团已形成新能源科技、材料科技、出行服务、航空航天等业务群。

  吉利智慧能源研究院项目是吉利科技集团的智慧能源研发机构,将建设国内先进的电源管理系统(BMS)研发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储能及梯次利用中心和新能源汽车换电平台开发中心等。项目总投资预计3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约5亿元,研发投入约2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支撑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秀洲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建平台、引项目、育企业、优环境,经济社会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秀洲国家高新区在重点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主导产业的同时,持续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努力推进“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争当“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的科技创新板块。

  智慧能源是一场关于能源生产与应用的重大变革,秀洲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把发展智慧能源产业作为秀洲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相继落地了德国伟巴斯特新能源电池包研发中心项目、复星捷威动力锂电池等重大项目。今年,国家发改委明确智慧能源基础设施属于新基建范围,这无疑为秀洲区大力发展智慧能源产业提供了绝佳的机遇。

  吴燕在致辞时表示,吉利科技集团是聚焦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的大出行生态科技领域的产业投资商和运营商,智慧立体出行生态的构建者,也是智慧能源科技领域的探索者。一直以来,吉利科技集团始终关心支持秀洲区的发展,积极与秀洲区共同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吴燕强调,下一步,秀洲区将把吉利智慧能源研究院作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起点、推动秀洲智慧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全力以赴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更齐全的配套设施、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让项目在秀洲区大展新的鸿图、开创新的辉煌。


标签: 智慧能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