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第五届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新鲜出炉
2020-05-07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项目顺利开展,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近日,秀洲区妇联、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联合开展了“益·美画乡”秀洲区第五届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初审会。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初审会采取单独答辩的形式。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组织架构、项目内容、活动计划、开展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社会组织在做好防控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活动,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服务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微创投活动评选的公益项目都紧紧围绕区妇联的中心工作,以服务秀洲区妇女儿童家庭为重点,团结凝聚妇女力量,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作用。在当天的评审会上,区妇联相关条线、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负责人对参赛项目开展交流点评和培训指导。

  来自语晴社会工作社的“聆听心灵声音,构建温暖家庭”项目计划通过家长学校等团体辅导解决家庭教育问题,引导父母正确传达爱意,营建温暖家庭;“平安幸福”婚姻家庭调解项目按照“以需求定项目”的原则,将“关心到一线,关爱到家庭”的妇联工作要求有机结合,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长虹大姐,服务到家”项目则以“助推复工,巾帼建功”为服务核心,计划通过综合培训、回访跟进等举措实现精准帮扶、精准就业;“尚古绣娘,SHOW出一片天”项目通过在妇女群体间推广刺绣技术,帮助妇女在不离乡土、不离家庭的条件下实现充分就业,从而增收致富。

  据悉,参与此次初审会的专家评委从申报的29个公益项目中,择优评选出20个项目。最终,“呵护农村女性健康,双丝带行动在身边”和“聆听心灵声音,构建温暖家庭”两个项目获得此次评审会的一等奖。评选后的项目将陆续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精准服务妇女儿童家庭。

  “我们期待更多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建设中来,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的服务水平,真正使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在项目实施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秀洲区将立足妇儿与家庭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在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持续推进提升“益·美画乡”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为更多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


标签: 妇女儿童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