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长版“五一” 秀洲乡村旅游“唱主角”
2020-05-0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陈 曦 通讯员 郑善昌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外出旅行是大家放松心情的不错选择。但由于目前还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全区不少单位及各中小学校,都原则上要求市民在节假日期间尽量留在嘉兴市域内活动。因此,不少市民将旅游的首选地放在了就近游、本地游上。

  假期首日一早,记者来到新塍镇潘家浜景区,发现景区外已有不少游客排队等候,经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程序后方可入园游览。“我们严格遵循市、区景区防疫的相关规定,除了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外,还需要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不得集聚。”潘家浜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五一”期间该景区还统一禁止外来车辆驶入景区内部道路,且当游客达到景区承载量的三分之一时,景区将禁止游客入内。

  “五一”期间,潘家浜景区对外开放了蝴蝶乐园、开心跑马场、水上皮划艇等休闲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逗留玩耍。“‘五一’我们不出省、不出市,就带孩子来潘家浜划划皮划艇、吃吃农家菜,孩子玩得很开心。”刚带着儿子划完皮划艇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带孩子来潘家浜景区,雅致的乡村景观让他耳目一新,地道的农家菜也让他大饱口福。

  “我和同事一起来烧野米饭,土灶头的味道让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在景区内的夏家客栈农家乐,来自秀洲国家高新区某企业的王先生说,平常工作比较忙,“五一”也没计划出远门,就找朋友一起来农家乐玩耍。“早在上个礼拜,我们就收到了不少预约单子,大家都想来这里体验乡村游的乐趣,有不少都是熟客。”农家乐工作人员说。

  乘坐小火车,穿梭在银杏林中,荡漾在蓝天白云的湖水边,寻觅悠闲自得的天鹅。“五一”假期,位于油车港镇的银杏·天鹅湖实行体验区试运营。试运营期,天鹅湖开放范围为贰里芳香以南户外区域,包括第二车站、银杏林站、银杏咖啡馆三个室内场馆及羊驼园。“试运营期购票方式,需关注银杏·天鹅湖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在线购票’菜单,进行实名制购票,每日门票限100张,可提前7日预订,开园时间为每日9:00~16:00。”银杏·天鹅湖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赵女士一家人提前一周预约了门票,在第二车站北翼,赵女士还购买了环湖小火车车票。“小火车很现代化,可以欣赏整个区域的美景,这样的游玩体验很棒。”赵女士惊喜地发现,这里还有可爱的羊驼,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据了解,银杏·天鹅湖拥有60%以上的自然景观面积和30%以上的水域面积,景区占地2300亩,湖域面积达1000亩。这张新名片,让油车港镇成为嘉兴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养生基地,也让都市人的第二居所目标从想象变为现实。

  据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秀洲区认真落实国家文旅部和国家卫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景区村庄等旅游主体的开放管理工作,在认真落实“控流量、重预约、防集聚、防扎堆”的准则上,全区各旅游主体整体运营平稳、安全有序。“五一”期间,全区各重点旅游饭店、景区、景区村庄等主体共接待游客数36321人次,实现收入293.13万元。


标签: 乡村旅游;五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