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季度工业投资实现逆势上扬
2020-04-29 08: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孙锋斌 魏 梁

完成工业投资18.7亿元,同比增长28.2%,增幅居全市第一

  四月春光明媚,秀洲各地工业投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总投资50亿元的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1亿美元的德沃康总部项目在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后即将开建厂房……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让人深切体会到全区上下狠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面对疫情影响,我们把加快项目推进和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补齐发展短板的必由之路,着力推动工业投资高质量增长。”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工业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完成工业投资18.7亿元,同比增长28.2%,增幅居全市第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持续深化“三服务”,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工业企业扩大投资的积极性。此前,由于春节放假及疫情影响,秀洲区工业投资新项目暂缓。面对这一实际情况,秀洲区实行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全面开展工业投资项目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和技改项目工业投资进度。

  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18万吨光伏玻璃技改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浙江嘉华特种尼龙有限公司智能化年产12万吨高性能环保高档锦纶纤维改扩建技改项目已完成投资6530万元……经过全区上下的努力,今年一季度,秀洲区共完成工业投资项目16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就达69个,完成投资15.43亿元,技改项目完成投资14.10亿元。

  为加快工业投资项目准入评估和项目综合验收,推动工业投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产,减少企业审批跑腿次数,秀洲区还将线下审核模式改为线上审批,以跨部门联审形式方便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企业只需将所需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区经济信息商务局产业投资科或各主体企服中心(经发局),由工作人员上传至网上,推送区各部门进行并联审核,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核并明确审核意见。今年初以来,共完成工业新增用地项目线上准入18个,完成工业投资项目线上综合验收6个。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加快推进政策补助资金兑现。记者了解到,秀洲区以“知企业所求、急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为导向,重点优化全区工业资金补助办法,针对疫情造成企业资金困难的情况,进一步做好惠企政策宣传,鼓励企业申报,优化申报审核流程,加快政策补助资金兑现,把原计划今年下半年发放的补助奖励资金,提前至一季度发放,以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财政补助类惠企政策工发资金补助6976万元,兑现进度位全市前列。

  稳投资就是稳信心,这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智慧和能力。接下来,秀洲区将在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化危为机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把握趋势、顺势而为,着力实施高层次技改,引导企业加快数字产业化步伐,推进一批传统产业提升项目投资,不断增强产业提振的后劲,全力以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工业投资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