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起参与秀美行动 让家居环境美起来
2020-04-2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倚坐阳台或是庭院,闻闻花香,看看自家种的花草果蔬,美不甚哉!日前,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与全区家庭开展家居环境“四洁四美”秀美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据了解,所谓“四洁四美”指的是清洁居室厅堂灰尘积垢,清洁庭院阳台卫生死角,整洁房前屋后堆积物品,餐厨垃圾日产日洁;创建优美庭院,扮靓美丽阳台,参与美丽楼道(小区)建设,寻找最美家庭。

  秀洲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家庭整洁美化中的骨干作用,要带动家庭成员共同承担家务劳动;同时,积极参与“周末节假日卫生日”活动,从生活细节做起,扮美家居环境等。

  自倡议发起后,秀洲区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不仅积极动员家庭参与,还以项目领办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比如王店镇以小手牵大手开展清洁日活动,洪合镇开展垃圾分类线上活动,油车港镇开展美主妇收纳整理大比拼活动等。除了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全区各级“最美家庭”纷纷响应,积极在家开展“秀美清洁日”活动。

  依托“巾帼秀美帮帮团”“秀美花粉团”等妇女团队组建“秀美”宣传队,通过走村入户开展“秀美”宣传专项行动;各村、社区分片划组网格化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秀美”清洁日行动;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网上妇联等线上线下妇女活动阵地开展“秀美”创意活动;以争创“优美庭院”示范户,推进美丽阳台建设,参与美丽小区(楼道)建设,广泛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为依托开展“秀美”评创活动……从“一户美”到“一片美,再到“全域美”,今年,秀洲区将以这些特色做法,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四洁四美”提升行动,养成固定清扫习惯,提升自主治理能动性,争做美丽秀洲代言人。

  记者从秀洲区妇联获悉,预计到今年年底,以“设计布局美、整洁环境美、绿植生态美、文明和谐美”这“四美”为目标,全区将新增优美庭院示范户2500户、示范点3个,建成美丽阳台200户,新增市级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100户。


标签: 秀美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