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2020-04-28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宝林

  从重审批转向重监管

  

  近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印发了《嘉兴市秀洲区拖拉机驾驶培训资格许可等18项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方案》,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助力全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今年秀洲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对所有涉企86个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记者了解到,此次18项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方案分别是《嘉兴市秀洲区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事中事后监管方案》《嘉兴市秀洲区蚕种经营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方案》《嘉兴市秀洲区兽药经营许可(非生物制品)》《嘉兴市秀洲区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嘉兴市秀洲区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嘉兴市秀洲区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原种、祖代种禽场和原种畜场)事中事后监管方案》等。

  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宽进严管,是“证照分离”改革的原则之一。18项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方案重点重申监管对象、监管内容、监管措施、监督检查处理等内容,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公正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我们从重事前审批向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逐项确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确保审批和监管无缝对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也将构建“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同时,强化社会监督,依法及时处理举报、投诉问题,调查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对探索包容审慎监管以及建立多元共治格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标签: 证照分离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