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
2020-04-28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孙秀娟

  全区各镇配齐“农村公路管理站”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日,秀洲区5个镇分别增设了5块写着“农村公路管理站”的牌子,“一镇一站”全部配齐,标志着全区各镇农村公路管理站机构改革正式完成,将有力助推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据了解,农村公路管理站主要负责提出乡道、村道公路日常管理养护、大中修和危桥改造工程计划建议,做好乡道、村道公路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涉路隐患,制止擅自侵占公路、毁坏公路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区公路管理机构做好乡道、村道公路行业管理工作,负责乡道、村道公路路产损失的索赔工作和相关数据统计等。

  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近几年的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出现的频率很高。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秀洲区推进“建、管、养、运”统筹发展,在“建”字上求突破,在“管”字上求创新,在“养”字上求改革,在“运”字上求实效,从而实现农村公路跨越式发展。

  随着农村公路管养市场化、规范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秀洲区进一步提高公路运营质量,切实改善民生。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跻身全国十强,形成了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体系,首创运营全市环镇公交。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相继开通了3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

  2019年9月,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2月,成功创建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近年来,秀洲区农村公路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近三年投资58亿元,实施乡村道改造提升482公里,桥梁改造295座,完成农村公路亮化267公里,其中县道亮化率100%,公路网百平方公里密度从173提升到205。

  为巩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创建成果,秀洲区今年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谋划一批示范线建设,串联各类乡村旅游景点,加快形成交通运输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同时,完善“路长制”管理模式,实现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

  此外,秀洲区今年还将启动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创建工作,并完成2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实的农村交通运输保障。


标签: 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