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万亩千亿”平台 为高质量全面发展再添“强引擎”
2020-04-23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潘 磊 张春林

董苗虎在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力打造“万亩千亿”平台 为高质量全面发展再添“强引擎”

  4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在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报告。董苗虎强调,要全力打造四个“万亩千亿”平台,为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再添“强引擎”。

  审议时,代表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对2019年工作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个凝聚奋进合力、增添发展信心的好报告。就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优化、生态环境改善等话题,代表们对所见所闻所感提出了建议意见。

  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董苗虎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全区稳企措施得当有效、开放发展坚实有力、首位战略落实有法、生态环境改善有方、民生福祉持续升温、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改革持续深化、幸福指数逐步提升,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有高度、总结有深度、落实有力度,既脚踏实地又充满激情;2020年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重点举措突出,始终围绕“三大目标”,全力开展“六大行动”,着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是区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化。

  就如何推进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董苗虎指出,要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治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

  董苗虎表示,在今年及今后的一段时期里,秀洲区要全力打造四个“万亩千亿”平台,为高质量全面发展再添“强引擎”,让秀洲拥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秀洲国家高新区和秀洲经济开发区要充分利用产业大平台优势,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区建设要先行先试,通过多种方式为经济发展拓展空间。秀水新区则要努力建成高质量生态文明样板区、高水准创新经济引领区、高水平城乡融合示范区。

  针对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董苗虎要求,两个街道是秀洲国家高新区不可替代的功能区,要更好地服务高新区,全力推进高家桥片区改造,在城市品质提升上取得新的成绩,在基层治理上完善“三治融合”,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实现新的提升。


标签: 两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