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定信心迎挑战 凝聚力量谋发展
2020-04-13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竺军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秀洲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传递出克难攻坚、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注塑自动化无人车间内,从上料、加热到出模一气呵成,机械臂灵活地将一件件产品从注塑机中取出放到输料带上,整洁明亮的车间里只有四五个工人在管理……在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总书记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我们对此感触很深。”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晓华说,结合疫情防控,捷顺迅速推出了市场上紧缺的各类家庭清洁用具,并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开始生产相关防疫物资,进一步拓宽市场“蓝海”。

  这次在浙江,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考察的一个主题是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下推进复工复产。“总书记强调,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作为小微企业园,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就要服务好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中节能(嘉兴)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周建旺介绍,3月底,90%以上入园企业复工后,产业园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并在后勤上做好保障,确保员工饮食安全,安心返岗。

  “总书记的这次考察,给我们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力量,我们绝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新城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符振海表示。记者了解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山社区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

  记得2004年3月24日下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殷秀村(现中山社区)调研城乡一体化工作,听取失地农民对村改居的意见建议,尽管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但当年的情景如在昨日,那些温暖的话语至今让大家倍受鼓舞。“我们将继续遵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符振海说。

  同样,在洪合镇卫生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感触颇深。2004年3月26日上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洪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近年来,洪合镇不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这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扎实基础。“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洪合镇卫生院院长符雁翔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卫生院全体动员,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不松懈,直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取得胜利。”符雁翔说,洪合镇卫生院也将始终以百姓健康为中心,完善在红船旁成立的“医联体”,持续推进“智慧医疗”建设,不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等,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带来的便利。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考察和对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王江泾镇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嘉兴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和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保护开发利用指明了方向。”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帅朝晖说,接下来,王江泾镇将统筹抓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全力打造江南水乡湖荡群湿地公园建设典范,让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王江泾镇有着丰富的湿地资源、湖荡资源和运河文化遗存,是嘉兴北部湿地的重要生态屏障。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复同意浙江嘉兴运河湾湿地晋升为国家湿地公园。下一步,王江泾镇将通过“环境整治”“文化传承”“功能完善”三大板块引领提升工程,进一步丰富湿地旅游产品、完善生态网络,实现湿地公园建设与旅游度假区的协调发展,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地,让宜居生态环境带来更多的生态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专程走访美丽乡村,这也让王店镇南梅村党支部书记陆华信心倍增。他说,我们要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让百姓充分享受“两山”带来的红利。近年来,南梅村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先后获得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和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垃圾分类试点村等称号。


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