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打响农村公路亮化三年行动收官战
2020-04-09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孙秀娟 钮 箭

  截至目前,王店镇完成续建17.065公里农村公路亮化,洪合镇完成9.33公里太阳能亮化……2020年第二季度刚刚开始,秀洲区新建农村公路亮化再启新征程。近期,各实施主体依次开始新建亮化立项与设计工作。2020年全年,秀洲区农村公路亮化计划实施66.995公里。

  为方便村民夜间出行,作为农村公路重要的配套设施,农村公路亮化工程被提到了至关重要的位置。自2016年起,秀洲区按照“需求导向、量力而行”的指导思想以及“轻重缓急”的原则,统筹实施农村公路(乡、村道)亮化工作,连续制定了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并将公路亮化工作纳入今后新(改)建县道公路的整个工程项目,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

  据了解,第一个三年行动在2018年底前实现了全区县道的全部亮化,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在2020年底前要实现主要乡道和7米村道共计134公里全部亮化。从2016年到2019年底,共实施完成亮化267.3公里,基本已全部覆盖县道、乡道和7米村道。

  今年是第二个农村公路(乡、村道)亮化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至2020年)的最后一年,各镇实施主体将继续大力推进乡村道路亮化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6.33公里亮化,纳入计划完成的41公里的亮化工作也进入了设计阶段。此外,202省道嘉王段北郊河大桥要实施亮化工程,新建524国道也要配建20公里亮化。

  一盏盏崭新的路灯,让夜间出行的村民倍感安心。秀洲区农村公路亮化工程不仅为村民点亮了出行的道路,也为他们点亮了致富奔小康的心灯。下一步,秀洲区还将把农村公路亮化工程建设作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的着力点,严格规范工程建设各项程序,对建设标准、建设质量全面把关。

  “十三五”期间,秀洲区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奋进姿态,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工作导向,力争完成“百亿投入、五化发展”的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其中,“五化发展”包括骨干公路快速化、城乡交通网络化、综合运输便捷化、设施养护全面化和交通服务均等化,而农村公路亮化正是城乡交通网络化的内容之一。


标签: 农村公路亮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