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只争朝夕抓落实 不负厚望勇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2020-04-07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只争朝夕抓落实 不负厚望勇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4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只争朝夕抓落实,不负厚望勇争先,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面对面指导浙江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毅的发展定力、深邃的战略眼光和真挚的浙江情结,进一步为新时代浙江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目标定位,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既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也体现了对浙江使命担当的新期待、新厚望。接下来,秀洲区要全力“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勇当“窗口”之中最精彩的板块。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条件下,秀洲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聚焦以下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遵照“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二要遵照“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要求,逆势前行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三要遵照“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要求,加快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四要遵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要求,勇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五要遵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要求,推动城乡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六要遵照“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要求,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七要遵照“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具体来说,要认真学习领悟,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层层组织传达,确保全覆盖,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怀厚爱传达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宣传宣讲,在多层次、多角度深入解读和大力宣讲的基础上推动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千家万户;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努力编制出一个符合秀洲实际、引领高质量全面发展、体现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好规划;要加强对学习贯彻的督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标签: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